由集英社正版授權、車田正美監修的3D熱血戰鬥網游《聖鬥士星矢》,星矢等五名青銅聖鬥士以及十二黃金聖鬥士遊戲內人物設定公佈。

原圖來自聖鬥士星矢Online官方, 以下圖多謝Lykes from Saint Seiya Zone修改

















































小細節彰顯大文章

一款經典的動漫被改編成3D網絡遊戲,這是一次對研發團隊的考驗,既要滿足原著粉絲對於經典畫面的熱愛,又要滿足遊戲的可玩性,因此遊戲在開發過程中經歷了數次革新,目的只為使遊戲的品質更高,畫面更美!

在研發技術上,採用了很多先進的技術與研究成果,像素級精準還原技術和法線貼圖技術就是其中之二,目的是為了精準還原88套聖衣、場景和原著人物模型。
讓存在於印像中的美好場面都能得到完美的展現。




像素級精準還原技術應用於3D表面紋理的特殊處理,作為凹凸紋理的擴展,其每一個像素的坐標、高度、寬度、體積將等比例還原到遊戲的人物模型中。比如,遊戲中一位黃金聖鬥士的面部表情由9000000000數計的像素精雕細琢而成,精細到人物的每一個皺紋變化的比例,眼神變化的幅度,衣角飄動的方位等。而法線貼圖技術通過計算高細節度模型的法線信息並將其保存在一張高壓縮比的法線貼圖之中,將具有高細節的模型通過映射烘焙出法線貼圖,貼在低端模型的法線貼圖通道上,使之擁有CG級的逼真效果。

法線貼圖技術採用兩個變體(物體空間與tangent-space 法線),通過濃淡點到光源的單位向量與表面法線單位向量做點積,計算表面光照的朗伯值,即表面光線強度運用法線貼圖技術實現聖衣材質感和雕紋的真實視覺感受。如:原著中88套聖衣的雕紋都很複雜,每一個雕紋都是由上萬記的多邊形排列而成,法線貼圖技術通過計算多邊形表面光線強度完成即時法線變化,每個視角都是真實的雕紋。

《聖鬥士星矢》的研發團隊在不斷的嘗試新的技術,只希望可以將童年裡眾人最美好的記憶最大程度還原,所有工作人員將自己的熱情與愛灌輸到這部作品裡,讓所有喜歡聖鬥士的人能夠在此找回童年的記憶。

《聖鬥士星矢》中為還原畫面所採用的技術遠不止只有這些,當你踏進這個世界的時候,你會驚嘆於它的真實!


Leave a Reply